知交半零落

日落跌进迢迢星河

『喜中心』星河长明[Ⅱ]

 

全员友情向/喜中心向


含智丽喜亲情向,慢 喜亲情向


本篇灰喜友情/微量亲情向含量较多


决次背景


有原剧情,有改动


全文1.X+,本篇5000+








       两族和平之后,羊族因为受到终极芯片的影响,休养生息了一段时间,但慢羊羊和羊果果没有闲下来。

       慢羊羊心疼孩子们这几个月总是奔波游走,通宵达旦,都一再嘱咐他们好好休息。于是和羊果果一起计划着重建羊村的事情,并再处理一些羊村内务。

       慢羊羊处理完了相关事宜后,就想去看看孩子们。其实这几天他一直没有看见喜羊羊有出门,心里觉得担心,又抽不出空去看他。刚好羊果果也完成了新羊村大门的设计图纸,便和慢羊羊一起去了喜羊羊家。


        灰太狼这几天总是频繁进出羊村,往喜羊羊家里跑。出村的时候总是忧心忡忡的样子。

       灰太狼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因为喜羊羊而感到愧疚。虽说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但远远比不上这次的严重。

       和狼将军对决后一天,灰太狼听说羊村宣布休养生息,暂时停止接待外来的客人。他一直担心上次在通往狼堡的小路上,他闻了狼性草的气味,失去了理智,咬伤了喜羊羊。他以前总是想方设法置喜羊羊于死地,但从来没有成功过。这次是喜羊羊心甘情愿,他却伤了他,灰太狼感觉他辜负了少年对他的信任。只不过喜羊羊当时好像也没什么事,他还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冲灰太狼和羊果果淡然一笑。

       他去了羊村,在喜羊羊家门前犹豫了一会儿。虽然现在是和平时期,他们已经成了朋友,但灰太狼始终不知该如何面对他。

       直到屋内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

       “怎么了?!”灰太狼破门而入,看见了地上四分五裂的水杯,淌了一大片地板的水,和斜靠墙壁表情有些扭曲的喜羊羊。

       “喜羊羊?”他两三步跨过去,扶住了少年,“你怎么了?”

       喜羊羊脸色惨白,灰太狼扶着他到床沿坐下。

       缓了一会儿,喜羊羊开口说:“没什么,就是有点胃疼。”他深吸一口气,换上了一个轻松的笑容,“你怎么来了,不用重新登记狼籍户口吗?”

       “狼将军已经恢复了我的狼籍了,我来是为了看看你,”灰太狼将信将疑地望着他,“我有点担心你……你真的是胃痛吗?”

       “我骗你干嘛啊,我刚刚不就是倒水吃药嘛,厨房第二个柜子里有胃药,你帮我拿一下好吗?”喜羊羊的额角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但他笑了一声,“疑神疑鬼的,笨蛋灰太狼先生。”

       “可恶的喜羊羊,”灰太狼也笑了,他站起身来准备去厨房找药,又转回来报复性的推了推少年的肩膀,然后飞快地跑去厨房。

       他以为没事的。

       直到他听见身后传来一声闷响,他转头看见少年已经蜷缩着半坐在了地上。

       “喜羊羊!”他惊呼一声,连忙去扶。

       “别……别碰……我没事……”少年咬紧了下唇,双手死死捂住腹部的位置,痛的汗如雨下。

       灰太狼不顾他的拒绝,扳开了他的手,检查了他的情况。

       两道伤痕,深深烙印在皮肤上,结了痂又被撕裂,触目惊心地还在渗血。

       “你为什么不告诉你们村长?为什么受伤了不说?”他搀扶着少年,让他半躺在床上,保证伤口不被牵扯到。他现在充满了愧疚,又心疼。

       “我不想……让你们难过,”少年喘着气,轻声回答道,“现在羊村急需重建,那里需要村长他们……而且,我不能给你们拖后腿。”

       灰太狼有些陌生地望着他。良久,他才反应过来,他面前的少年,只是一个连中学都没有上的孩子。

       如果是小灰灰,他灰太狼一定心疼得要命,得天天把他捧手上,什么都依他。

       喜羊羊的——不对,他记得很清楚,那次在月球,他是旁观者,他了解了喜羊羊不为人知的一面。不能说是敌人就毫无情面,当时他看着喜羊羊见到智羊羊和丽羊羊的全息投影时,面部表情的变化。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表情。柔软,脆弱,委屈,感性,这些属性,从来就不会出现在外人对喜羊羊的认知的字典里。但他看见少年很快就红了眼眶,泪水止不住地簌簌下落。然后,他扑向了父母的怀抱,即便只是冷冰冰的全息投影。

       他也哭了,虽然不是为喜羊羊而哭,但是他心里已经对喜羊羊改变了一些偏见。


       这世上每一种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


       灰太狼静默一会儿,握住了少年的手腕。少年侧过头来,海蓝色的眸子正对着他。

       他黯然开口:“对不起。”


       喜羊羊一直求着灰太狼不要把这件事告诉慢羊羊,他怕村长又为他担心。灰太狼答应了,但是他要求每天都来,给喜羊羊上药,才不告诉其他人。

       喜羊羊开始有些不愿意,但是灰太狼很固执,他拗不过灰太狼,只好答应了他的要求。

       “虽然我们现在是朋友,但是你也有你的家人和你的事情,我只是不想占用你的时间。”

       “我们两个多少年交情了,”灰太狼带了一瓶药来,轻轻抖在少年的伤口处,疼得他拧紧了眉头,“还用给我说客套话?”

       “非要我骂你你才习惯吗灰太狼先生?”喜羊羊笑了起来,“哎呀,疼!”

       “活该!”灰太狼也跟着笑了起来,然后他将一只手搭在喜羊羊肩上,放缓了语调,“你放心吧,红红和小灰灰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我也不能随时陪着他们。况且——我们以前同生死,共患难,我们其实早就和家人一样了,不是吗?”

       少年的眼眶里水汽迷漫,他哽了哽,开口只说出了一句:“谢谢你。”


       慢羊羊来的时候,喜羊羊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不过慢羊羊对此事毫不知情。他看喜羊羊好像没什么事,松了口气:“这几天在村里忙活,一直都没看见你,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喜羊羊笑了笑:“我怎么会有事呢?就是这几天胃病闹的厉害,才没有出去闲逛的。”

       “也是,这几个月来你们吃也没吃好,睡也没睡够,还是个孩子,就有胃病了,胃病不好治,可能会伴随你一辈子,要好好吃饭……”慢羊羊开始念叨起来。

       喜羊羊勉强笑着听下去,直到羊果果也听不下去了,推着慢羊羊离开了喜羊羊家,临走时叮嘱喜羊羊要好好休息。

       “好的师伯。”喜羊羊答应道。

       他回到书桌旁,找出了书柜里的书,接着几个月前的页数开始看下去。


       这边慢羊羊和羊果果的讨论却没有停止。

       “我说师兄,我还没说完呢你又拉我出来,”慢羊羊不满道,“这孩子总是不在意自己的身体,我得多告诉他一些事,不然他哪里懂照顾自己……”

       “得了吧你,就你刚刚那连环炮谁听得进去。”羊果果无情地打断他,“不过,我倒是有一个问题想问问你,关于喜羊羊的事。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与众不同的孩子,他是不是太成熟了一点?”

       之前他们跟着灰太狼从破墙逃出狼堡,遇见了再次狼化的沸羊羊、美羊羊、懒羊羊和暖羊羊,喜羊羊二话不说就往里冲,被羊果果强行拖走了。然后,喜羊羊在林间一棵大树下痛哭失声,一直都在责备自己没用。

       当时羊果果心里很是诧异,一个孩子,怎么会把所有的责任和不幸归结到自己身上?这和他很多年前遇见的那只天真活泼又不失智慧勇敢的小羊大相径庭。

       “我在想,他是不是经历了什么,心理上才会变得这么早熟。”羊果果担忧道,“他是我见过羊族最优秀的后辈,已经担任了继承人,确实是会比其他人更有责任感,但是这样忽略自己的真实承受能力,承担了全部责任,揽下所有的罪孽,这样的性格会让他以后过得更加痛苦。”

       “唉……这说来话长……”慢羊羊叹一口气,“其实这件事我一直都知道,但是我没有办法阻止他变成如今这副模样。因为他变成现在这样,有一半是因为他的父母,有一半是因为他自己。我一直以来都在努力照顾他的心里所想,可是几年前那次去月球开始,我就已经无法再真正照顾到他了。”

       “他的父母一直是他心中的执念,如果放不下,他是不会转变的。而且事到如今,我们其实也有责任。能者多劳,我们都多多少少,将这层枷锁套在了他颈上。他便将‘多劳’这种事当做是他的理所应当,当成他的一种习惯。当这种观念已经形成了习惯,他不管遇到什么事,就都有一种自毁性倾向,会不管不顾地去救人。因为如果他失败了,那种无能为力痛彻心扉的感觉会比他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更折磨。”

       “我们根本无法改变他的思想。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照顾好他,不让他受伤。希望以后不会再有什么危险的事情发生了。”

       “但愿如此。”羊果果听完慢羊羊一席话,陷入了沉思。

       两个老人走在夜空下,心事重重地望着头顶的繁星。星辰不懂人间疾苦,只知放出绚丽的荧光。


       “慢羊羊爷爷……”小灰灰牵着慢羊羊的手,缓缓开口。

       “怎么了,小灰灰?”

       “爸爸他……和喜羊羊哥哥,是不是再也回不来了?”

       “你怎么能这样问呢,小灰灰?你爸爸说他一定会回来,他就一定能回来。喜羊羊哥哥也会回来的。”

       “那为什么他们能回来,但一直都没有看到他们回来……”孩子的眼睛里全是泪水打转,又一串串掉落下来,慢羊羊心疼得给他拂去。

       “他们一定有什么事耽搁了……你爸爸和喜羊羊哥哥是拯救世界的英雄,他们一定是有大事要办,办完了就回来啦。”

       “……真的?”

       “当然,你爸爸会飞,他那么厉害,一定会回来的……”

       “那慢羊羊爷爷,你能帮我在狼堡做一个大蹦床吗?”

       “什么?”慢羊羊不懂小灰灰为什么会这样说。

       “这样的话……爸爸飞回来的时候,就不会摔痛了……”

       慢羊羊喉咙一哽,眼前起了一层雾,颤抖着声音答应小灰灰,“好,爷爷答应你。”


       慢羊羊接到了一个神秘来信,是邀请他去冰极考察的信。

       他觉得这封信莫名有些熟悉,却说不上为什么觉得熟悉。

       去冰极考察要带的东西可不少,他收拾好了背包,发现今天孩子们没来找他。

       “这帮小鬼……听见要写游记都藏起来了,看我回来了怎么收拾你们。”慢羊羊暗暗说着,他心里正盘算着怎么个惩罚措施,门突然打开了。

       他没来得及回头看,那五个孩子已经冲上来紧紧抱住了他,“村长……”

       “你们……你们干嘛呀,我还要去冰极考察呢。”慢羊羊被抱得没办法,他不知道这几个孩子吃错了什么药,还是昨天听见要写千字游记受到了刺激,找他求情呢。

       “我们也要去。”孩子们平定了情绪,眼里还含着泪花,目不转睛地盯着慢羊羊,好像不盯着村长就会消失了一样。慢羊羊被盯得混身不自在,只好答应着:“好好好,我带你们去。”


       冰极的雪有些厚,慢羊羊让美羊羊当车头去开路,不一会儿,嘻哈火车停下来了。

       “怎么回事?”慢羊羊问车头的美羊羊。

       “风雪太大了,霹雳号也走不动了。需要把前面的雪铲开。”美羊羊说。

       “那……”慢羊羊看着身边其他四个孩子,他的目光在喜羊羊身上犹豫不决,不知为什么,他总有种奇怪的感觉。但他还是说,“喜羊羊,沸羊羊,你们两个做事麻利一些,去把雪铲开吧。”

       “这……”沸羊羊和暖羊羊交换了一个眼神,于是沸羊羊开口道,“村长,不然让我和班长去吧,我们两个力气更大,应该会比我和喜羊羊去快一些。”

       “不行,暖羊羊是女孩子,不能去太冷的地方,”慢羊羊不同意,“你们是男孩子,要多照顾女孩子。”

       “村长……”暖羊羊开口。

       “班长。让我去吧。”喜羊羊拉拉暖羊羊的衣角,压低声音说,“放心吧,这点冷没事的,不能让村长起疑了。”

       暖羊羊担忧地望着面前少年脸上单薄的血色,“不舒服就告诉沸羊羊,我来替你。不要硬撑。”

       “谢谢你,班长。”喜羊羊接过沸羊羊递过来的铲子,向她轻松地笑了笑。

       “但愿会没事……”暖羊羊目送两人出了车厢,转头看向同样满脸担忧的懒羊羊。

       车窗外,冰极那短暂的太阳正在落下。风雪越来越猛烈,咆哮着刮过冰原。再过几天,这里就是持续上月的极夜。那时,这里将会是它们的主场。


       沸羊羊把喜羊羊抱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晕过去了,淡蓝色的发梢和眼睫上都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霜。

       “喜羊羊!”暖羊羊大惊失色,她担忧的事还是发生了,“快,送他去彩虹号!”

       暖羊羊忙不迭地操纵着治疗仪,其他小羊只能在一边看着干着急。

       “怎么回事?”慢羊羊急促地走进彩虹号,迎面对上了治疗仪中少年苍白如纸的脸色。他的思绪宕机了一会儿,才转头问其他人:“孩子们……到底怎么回事?”

       “村长……”美羊羊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

       他们把时空重置以及喜羊羊遇难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慢羊羊。

       “这件事,因为时空重置,只有我们,灰太狼和小灰灰才知道。”

       慢羊羊握着拐杖的手一直在颤抖,“你们,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我刚才就不会……”

       “喜羊羊不让我们说,他不想让您担心。他还说,若是让您知道了他的身体状况,您肯定会难过,还会怪罪智羊羊叔叔和丽羊羊阿姨。”

       “傻孩子啊……”慢羊羊脱力地坐下,沸羊羊连忙扶稳了他。

       治疗舱里响起一两声咳嗽,少年悠悠转醒。暖羊羊在他身边,轻声喊道:“大家快来,喜羊羊醒了。”

       众人看见他醒了,都松了口气。他们再也不想重温旧事了。

       喜羊羊有些难为情地看着如释重负的众人,“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

       “回去后给你做一个体检。”慢羊羊抚摸着他的额发,“孩子啊……你可千万不能有事,不然我也对不起你的父母……”

       喜羊羊眼中泛起波光,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侧过头去,一点晶莹浸入浅蓝色的发梢。


       慢羊羊整夜都没睡好觉。

       他一躺下,耳边就响起白天孩子们对他说的那些话。

       “过去的喜羊羊……被带到了冰极,然后被活埋在一个冰洞里,埋了一天一夜……”

       “然后现在的他就开始消失……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的红外信号几乎没有了……”

       慢羊羊心里一阵抽痛,他反转了身去,望着窗外的明月。

       他几乎已经能想象,他和喜羊羊告别时是一个什么场景。

       他一定会笑着对村长说,能成为他们的儿子,他很骄傲。

       自古千年难筹之恨,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

       “如果天公作美,那么你们为什么还不回来?”慢羊羊轻声问道,“你们是他唯一的救赎,可是他就算是离开的时候,都没有见到你们……”


       慢羊羊拿到喜羊羊的体检报告时,手都在抖。他一字一句地往下读。

       “内环境平衡能力降低,下丘脑体温调节失衡,肠胃消化道吸收能力障碍,血糖值偏低,免疫系统受损,背部……”慢羊羊睁大眼睛,“曾受重伤……综合系数……”

       他读不下去了。

       红色的两位数字烫伤了他的眼睛。

       “医生?是不是搞错了?我的是一个孩子的报告。”他不相信,指着那数字问。

       “他多少岁了?”医生也感到无法置信。

       “刚满十一岁……”

       “十一岁的孩子?”医生感到很吃惊,“怎么可能身体这么差?而且都是那么久的病症?他的父母没发现吗?”

       “这孩子……一直是我在照顾。是我疏忽了。”慢羊羊低着头。

       医生似乎看懂了什么,他安慰面前的老人说:“老人家,您别难过,这些都是可以调养的,小孩子恢复能力会更强一些。只是这孩子调节能力有些弱,有点体寒,不要让他去那些特别冷的地方,应该就没事了。”

       “谢谢你。”慢羊羊收起了体检单。










我又加了生物必修三的一些玩意


话说还有人记得喜儿的背部重伤是怎么回事吗


这篇因为是上个星期写的,那时候忙着准备月考,就写的毛毛躁躁的,今天尽量修了修文字,发现还是不太行……(叹气)


发现要写完真的不止要写1.2w字啊,现在两篇加起来已经9000+了,但是我还有好多没写到


其实我原来的定位是一发完的7000+短篇来着……


评论(9)

热度(59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